西城区整治老楼安全隐患有了“样板房”

[热点] 时间:2024-03-28 18:58:56 来源:岳洋娱乐网 作者:热点 点击:36次

原标题:西城区整治老楼安全隐患有了“样板房”

近日,样板房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针对老旧小区进行安全检查。西城在“大屋脊筒子楼”集中的区整全隐百炼成仙美美哒展览路街道,消防监督员回访了经过改造后的治老中国地质科学院野外楼、老综合楼两座曾经隐患重重的楼安筒子楼。

“多年的样板房烦恼和难题终于彻底解决了。住了大半辈子的西城筒子楼,经过这段时间的区整全隐改造,环境大变样。治老”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老综合楼住了几十年的楼安住户说起楼内环境的变化,笑得合不拢嘴。样板房

产权属于地科院的西城野外楼、老综合楼,区整全隐百炼成仙美美哒位于西城区百万庄大街,治老均建于20世纪50年代,楼安楼道内私搭乱建等问题突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自今年6月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仅仅用4个月的时间,分步完成共用厨房建设、楼内私搭乱建拆除、老化管线更换、消防设施恢复、公共卫生间整修、屋面防水重做及杂物清除等工作,解决了住户关心的问题,惠及162户居民。

“提示居民朋友,室内通道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记者一进老综合楼的小院就听到了消防安全提示的广播。楼下还新建了两个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柜,里面设置了自动灭火功能,安全性十足。走进楼内,墙面粉刷洁白,楼道铺设了干净明亮的地板。各类管线有序排列,应急照明、监控摄像头、逃生指示标志一应俱全,消防隐患彻底消除,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据悉,野外楼、老综合楼安全隐患整治是展览路街道“筒子楼”安全改造第一家,后续将作为示范样板进行宣传推广。

回访结束后,消防监督员又来到百万庄社区,联合街道工作人员清理楼道堆放的杂物,并敲门入户提示居民冬季防火的安全常识。此外,在百万庄小型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还向周边居民演示了油锅起火的处置方法,以及“小太阳”取暖的注意事项。(周美玉)

(责任编辑:知识)

    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热门点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