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 >北京——争分夺秒筛查隐匿病例 正文

北京——争分夺秒筛查隐匿病例

[热点] 时间:2024-03-29 06:18:26 来源:岳洋娱乐网 作者:热点 点击:188次

原标题:北京——争分夺秒筛查隐匿病例

5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北京病例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争分其中社会面筛查出11例,夺秒羽皇传包括公交车乘务人员、筛查货车司机和快递公司员工。隐匿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病例社会面筛查发现仍有隐匿病例,争分给首都疫情防控带来不确定性。夺秒北京进一步细化压实“四方责任”,筛查羽皇传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最后一百米”。隐匿

争分夺秒,北京病例尽早筛尽隐匿病例。争分5月13日开始,夺秒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筛查连续3天对12个区域开展核酸筛查。隐匿广大北京市民积极响应居家办公号召,就地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规范戴口罩、保持两米线间隔。截至目前,北京12个区域共设置采样点9694个、采样台22447台,检测工作紧张有序。

筛管并举,坚决防止漏管失控。今天,海淀区公布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公交场站公交车乘务管理员,引发关注。这一员工4月25日—5月10日多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5月11日社会面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据介绍,海淀区与公交集团连夜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迅速摸排自5月5日以来进入场站的驾驶员、乘务管理员及其他人员的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病例密接105人,次密接14人。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对场站内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多轮消毒工作,确保运营工作安全有序。

出台指引,外卖配送管理从严。疫情期间,外卖骑手承担着物资配送的重要任务,北京发布新版《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外卖配送人员防控指引》,从严从细提出要求,其中包括:建立外卖配送人员分级管理机制。对服务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临时管控区等中高风险地区的外卖配送人员,采取“白名单”管理机制,实行每天1次核酸检测、1次抗原检测;对服务涉疫情区“白名单”以外的外卖配送人员,实行每2天1次核酸检测、隔日1次抗原检测;对服务非涉疫情区的外卖配送人员每5天1次核酸检测。

确保供应,充分满足市民需求。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生活必需品供应问题,在5月13日北京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根据市场监测,近期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交易正常。近一周,全市蔬菜日均上市量一直保持在2.6万—2.9万吨,处于正常或较高水平;7家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鸡蛋日均上市量保持在420吨以上,供应充足;粮油市场供应平稳。(朱竞若、王昊男)

(责任编辑:休闲)

    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热门点击
    友情链接